[校园微故事]杨星月:小小导游的“逆袭”之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10浏览次数:435

旅院网讯(通讯员  彭凌丽)杨星月,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旅游管理专业15302班学生,近日在高手云集的第七届“外研社杯”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比赛湖北省赛区选拔赛中,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公共英语组特等奖,并将代表湖北省参加12月在北京举行的高职高专英语写作比赛全国总决赛。今天,就一起踏上这位小小导游的“逆袭”之旅吧!

兴趣先行 初战错失机会

   谈起英语,杨星月就会有说不完的话。从小学五年级第一次接触英语时用汉字标注音标,到初中阶段年年英语成绩的NO.1,再到高考英语拿到了130分的高分,英语一直在杨星月的求学之路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在小学,她是小小的领读员,每天带着小伙伴们诵读课本。在初中,她是永远的英语第一,教过她的三位英语老师都对她赞赏有加。在高中,她还是老师的小助手、同学们的小老师,为大家答疑解惑。

   “初中的时候,我是个很内向的女孩,平时很少主动和同学们讲话,但是我们班同学特别积极主动地向我寻问英语方面的问题,实在招架不住他们的热情,慢慢地,我的性格变得开朗起来。”笑起来的杨星月显得落落大方。

   大一期间,《基础英语》老师郭建军发现了杨星月的语言禀赋,看到了她在英语学习上很用功,鼓励她参加第六届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比赛。一直很喜爱英语的杨星月,本着检验水平、积累经验的初衷,报名参加了公共英语组的比赛,可惜,最终与决赛失之交臂。

   这一次的失败,让杨星月对自己的英语能力产生了怀疑,一度丧失了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和动力。“经历过比赛,我才知道自己的英语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我需要学习的还有很多。”回忆起初次参赛的情景,杨星月还能清楚地记得当时的自己有多么沮丧。

专业助阵 再战拔得头筹

   上半年,一次班会让杨星月重燃学习英语的热情。班主任刘丽莉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利用暑假收获的“高级英语导游”职业资格证,并分享了学习经验。刘老师的经历给杨星月开启了一扇全新的视窗,她不禁思考自己成为“英语导游”的可能性。此后,她更加认真地对待专业课,同时也暗自加强英语学习。“以前,我把专业和爱好分得太细,当真正把二者结合起来,我才发现原来英语导游的魅力这么大。”杨星月说。

    新学期开学,旅管15302班又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福利”。原来,班主任邀请了国际学院的外教Luc老师来给她们上课,并要求课堂采用纯英语教学。对于这次机会,杨星月倍加珍惜。杨星月说:“英语口语一直是我的短板,从小到大也没有与真正的外国人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外教老师的课上互动,对我的帮助非常大。”

    第七届“外研社杯”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比赛湖北省赛区选拔赛开赛在即,有过一次失败经历的杨星月一开始还有点犹豫,可是一想到刘丽莉老师那张红彤彤的高级英语导游资格证,她激励自己:如果连小小的一场比赛都不敢参加,还怎么向高级英语导游冲刺!最终,她勇敢地走上了竞争舞台,并以第一名的成绩荣登湖北赛区最高领奖台,弥补了第一次未能晋级全国决赛的遗憾。

认真备战的杨星月

   对于未来,杨星月想得很清楚,希望能把专业和兴趣完美融合,成为一名外语导游。目前,杨星月正在老师指导下积学储宝,迎接即将到来的导游证考试和英语写作大赛国赛,争取以最佳状态在专业和兴趣上有更多的收获。

   “其实,我是一个特别幸运的女孩,我的成功来源于老师们的信任和栽培。我始终相信,我所热爱的是我毕生所追求的。”回首来路,展望前方,杨星月信心满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