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学习贯彻新《条例》 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

发布者:ly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2638

武职网讯(通讯员 马瑞阳)“上课前,先提一个问题,在党纪和法律之间,是纪律大过法律,还是法律大过纪律?”9月27午,逸云楼113报告厅内,王秋梅向旅游学院全体党员老师抛出问题,台下老师也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开来,旅游学院党委书记熊鹤群总结回答:“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王秋梅说道:“的确,只有理清了纪律和法律的这层关系,才能将新《条例》深入、学到位。”

    这是旅游学院全体党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现场。为了学懂弄通新《条例》,旅游学院党委特邀职教院常务副院长王秋梅为党员教师作专题宣讲报告 。

王秋梅2018版《条例背景和意义讲起,提出本次修订《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随后,她详细解读了《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以漫画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条例》中关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新规,同时用鲜活的案例解读党纪23项新禁区最后,王秋梅总结了学习贯彻《条例》的要求。她说:“分党委、党支部、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都应对照内容,逐条学习,自我内化,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带着问题学,联系业务工作和岗位职责学,带着责任学。”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必须遵守和熟悉的规章,王秋梅教授的精彩解读使在场党员充分学习了管党治党中的突出问题和新违纪情形,让全体党员深刻领会到严肃党的纪律、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意义旅游学院党委书记熊鹤群表示,讲座引人入胜,不仅让我们学到条例更学到了如何上好课各支部要坚持深入的学习,各党员要对照原文学习采取多样化的形式,强化学习效果,从而以《条例》为准绳,严格对照自查自纠,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据悉,自武职党【2018】38号文件下发后,旅游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召开党委会就学习新《条例》工作做部署,并在9月20日召开旅游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党委书记熊鹤群带领全体学院干部解读了新《条例》的八大亮点。与此同时,旅游学院各支部也即将在党委的带领下,开展形式多样的《条例》深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