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余家省内外企业来校挑选旅游“千里马”

发布者:ly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2076

武职网讯通讯员 马瑞阳 摄影 赵子健12月13日,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2019届毕业生双选会在逸云楼举行本次双选会吸引50余家企业到该院招贤纳士,提供1300多个热门岗位供毕业生挑选。

本次双选会自11月16日开始启动网上报名,短短两周内便吸引近400家企业报名申请,旅游学院结合企业资质、岗位发展待遇以及学生求职意向,遴选了学生意向强烈的50家企业。本场招聘会特设两个分会场,将不同专业、不同岗位加以区分,提高了效率,增强了求职招聘的针对性。

招聘会现场

  

自上午9:00开始,双选会现场人流不断,场面火爆。“守株待兔”不如“主动出击”,面对火爆现场,招聘单位纷纷使出各自奇招。有的企业一改往前坐等学生投递简历的做法,而是到场外抢占先机,加大宣传力度,让“抢人大战”提前上演;也有企业精心布置展位,为有意向的学生提供精美纪念品,既宣传了单位,又“笼络”了人心;得知双选会有两个特殊的求职者——双胞胎姐妹花,不少单位主动伸出橄榄枝,还提出为她们特设岗位……

招聘季是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时刻,前来参会的企业对旅游学院毕业生赞赏有加。与往年一样,本次双选会上依旧出现了不少“老面孔”,一些往届毕业生作为公司人事部门负责人,独当一面地代表公司前来招聘。中建三局物业公司招聘负责人陈辉介绍到,“旅游学院不少毕业生已成为工作岗位的主要负责人”,他还透露,“得益于他们的出色表现,公司正打算与旅游学院开展定向校招试点工作,为校招的学生量身打造职业晋升通道,为学生的职业发展保驾护航。”

泛海费尔蒙酒店招聘代表热情、专业的介绍引来了不少学生的注意。该单位负责本次招聘的正是旅游学院酒店管理专业2005级毕业生曾莉。回到母校招聘,看到曾经熟悉的校园,熟悉的老师,她感慨万千,“在校期间的教学、实习,尤其是当时参加迪拜实习项目的经历,都是我在后来工作中宝贵的财富!”她还向初次接触职场的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10余年酒店管理工作的感悟,“求职时一定要综合考虑自己的专业、兴趣以及用人单位提供的发展平台等因素,一旦选定就投入百分之百的热情和精力。”

  

招聘单位出招“抢人”

整场双选会持续近7个小时,旅游学院2019届毕业生悉数到场,投递简历达900余份。“双选会的目的就是为校企合作和学生就业架桥铺路,因此我们更重要的是看企业提供的岗位是否适合学生、企业能否给学生提供长远发展。”负责本次招聘会的老师陈玲玲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