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骄阳学子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者:ly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2196

武职网讯(通讯员 彭凌丽 大学生记者 沈双俐 吴优)12月,根据学校党委和旅游学院分党委要求,旅游学院学生党支部锁定“全国教育大会”关键词,组织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大会精神。

听专家解读

19日,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谈朝阳来到113报告厅,与旅游学院100多名骄阳学子共同解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谈朝阳强调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带领骄阳学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并细数优秀青年典型,号召同学们“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齐奋斗”。

讲座现场

酒店管理17301班罗杨感慨:“谈朝阳老师说的那句‘立德树人是学校的灵魂工程’深深地打动了我。作为一名学生,我深刻认识到了教育的重要性。不仅仅只是一个学校的事,更是国家、社会的大计。”

学子提建议

21日,“全国教育大会是教育工作适应新时代、谋求新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对标文件要求,大家有什么话想对学院、对老师们说呢?”带着这样的问题,骄阳学子纷纷走进逸云楼407408教室,开展小组交流讨。

骄阳论坛现场

“企业老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应该多带我们动起来,让课堂更有意思。”在酒店管理17301班罗杨的带动下,骄阳学子跃跃欲试,“抢”着发声。”有的同学虽然基础差,还是想学好的,老师要多一点鼓励,少一点批评。”“ 有的老师想法太超前,我们听不懂。老师别下课了就走了,跟我们多交流一会。”“同系统老师可以进行集体备课,增强教学内容的多样化。”短短60分钟,同学们抓住机会,说出心声,提出建议,献上计策,党支部老师认真记录,并耐心解答学生心中的疑惑。空乘17305班张婷舒说:“师生应该多换位思考,老师多了解学生,学生多体谅老师,教学才会相长。”

旅游空乘学生党支部马瑞阳说:“全国教育大会看上去离学生很远,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有主人翁意识,向教育事业献言建策是我们刻不容缓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