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举办模拟红酒展

发布者:ly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752

武职网讯(通讯员 吴寒)“您好,这是我们公司推出的一款中档红酒,选用波尔多赤霞珠酿制。”“请问有适合海鲜酒店的佐餐酒吗?”“您好,这次您需要订购哪些品种的红酒?”……  5月17日下午,会展17301班学生化身红酒展工作人员,在逸云楼230实训室开展《参展实务》——展台业务工作实训“模拟红酒展”。

本次实训内容丰富,模拟展出公司为国内某知名葡萄酒代理商,产品为白葡萄酒、红葡萄酒两大类,其中包括干红、干白、甜葡萄酒等九款葡萄酒作为参展展品。参展期间产品展示、陈列,展品介绍,展台客户接待,业务洽谈等各个环节让学生能够从实训中充分进行知识、技能的演练。

在实训过程中,会展17301班学生以7人为一,其中4人为展台工作人员,3人为参展观众。展台人员负责产品介绍及陈列参展观众按预设身份准备展台参观台词及产品咨询、购买等工作。另设3名常务参展观众及客串参展观众,到展台进行参观、咨询及时找出产品介绍、接待洽谈中的不足之处。实训结束后,各小组成员、观众扮演者、任课教师均会就小组表现中的优点及不足之处进行点评。

  

  

本次展会以红酒展为平台,将学生素质能力的提升与《参展实务》课程中“展品介绍”、“客户接待业务洽谈等理论知识充分结合起来,促进学生将理论知识快速转化,以更好地指导实践。本次课程的教学形式,受到一致好评。会展17301班孟运铃谈到通过实训课程的模拟练习,锻炼提升了自己的展台工作实操能力

任课教师表示,这种展示与表演相结合自评与他评相结合的“一训一评”实训方式,引导学生在学中做、做中学,及时发现理论知识、操作技能的不足之处极大地提升学生的专业知识与应变能力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将充分把课程知识与学生兴趣相结合探索更多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教学方式,充分调动每一名学生的学习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