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专业学子走进赤壁古战场 在导游实训中提升综合能力

发布者:ly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788

武职网讯(通讯员 刘丽莉 大学生记者 谢雪梅524日,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旅游管理教研室教师周晓梅杨祖高刘丽莉带领该专业2018级学生前往咸宁三国赤壁古战场进行模拟导游实训教学活动。

随着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改为国考,难度增,考试内容也有较大变化。学生现场导游讲解方面,抽选景点增至12个,且景点呈现出跨市、覆盖全省的特点。其中,三国文化的典型代表赤壁古战场是新增景点之一。三国文化体系庞大、人物关系错综复杂,仅凭师生在课堂进行模拟讲解效果不佳。为了让学生在赤壁大战的真实发生地亲身体验、实地感受,增强模拟导游讲解的情境性,旅游管理专业教研室教师集体讨论、制定符合该年级学生的实训方案,预先给学生布置实训任务,实训过程中认真组织、严格实施,圆满完成了三国赤壁古战场的实训教学任务。

  

 旅游管理18301班张琪在大巴上做导游讲解

前往景区的旅游大巴上,教师组织学生进行沿途导游模拟讲解和车上团队活动。学生将所学专业与实际场景相结合起来,踊跃表现,致欢迎词、介绍景区概况、讲解三国人物、与“游客”互动、唱山歌等,旅游大巴车成为师生的移动课堂。大家表示,如果对讲解内容了然于胸,掌握与团队互动的技巧,沿途导游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难。

  

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向景区讲解员取经

在三国赤壁古战场,学生用心学习景区讲解员的专业讲解,并结合景区实际内容,修改完善自己准备的导游词。随后,分成若干个小组进行模拟讲解,景区讲解员和教师作点评,学生展开互评。

走进三国赤壁古战场,游历、回味“三国在踩点学习中增强了空间感,学生不再是凭空说物,是从实践中去建立一个景区布局图,在导游考试的时候,更有效地将景区阐述到最好。

模拟导游实训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该专业学生一致认为,通过这次实训教学对于凤雏庵、三国雕塑园、望江亭、摩崖石刻、翼江亭等著名景点的感受更加具体看着滚滚长江水,仿佛穿越到了三国,一起去经历诸葛亮巧借东风、草船借箭、火烧赤壁等传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