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举办2019年暑期教职工集中培训

发布者:ly发布时间:2019-07-05浏览次数:1039

武职网讯(通讯员 胡驰)为提升教师综合素质,优化师资队伍,明确学院发展方向,做好工作总结和计划,7月2日至3日,旅游院举办了2019年暑期教职工集中培训,全体教职工参与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学院领导、师德标兵、行业信息化专家担任主讲,培训内容涉及师德师风建设、“双高”创建解读、超星“学习通”及清华“雨课堂”等信息化教学软件的应用,并对学院后期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刻解读,同时对本年度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并理清了下半年旅游学院的整体工作思路。




培训首日上午,旅游学院分党委书记周杏珍作了题为《遵职业行为规范、守职业道德底线、树教师崇高师德》的报告。她详细讲解了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强调了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并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旅游学院学生科陈玲玲老师作为师德标兵代表作了题为《心之所向,无问西东》的报告。她在报告中描述了自己进入高校从业以来的心路历程,提出了要“用看待孩子的眼光看待学生、用处理家事的心态处理工作”的工作理念,强调对待学生要严管厚爱、爱生如子,赢得了在场教职工的热烈掌声。

旅游学院副院长蒋永业作了题为《“双高”创建解读的报告》。蒋院长重点讲授了什么是“双高”以及“双高”的发展策略,强调旅游学院要注重专业群的建设,解决痛点、把握机遇、再创辉煌。 



学院一直关注教师信息化能力提升的问题,因此特意邀请了超星“学习通”的主讲人黄倩老师以及清华大学“雨课堂”课题组成员黄刚老师,为全体教职工分享“学习通”及“雨课堂”的使用方法及课堂应用技巧。

培训次日,旅游学院院长李俊作了题为《强基础、树品牌、同发展——旅游学院发展思考》的报告。他在报告中通过对学院进行SWOT分析,提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发展理念和目标,并详细阐述了旅游学院专业群发展规划及三教改革等内容,鼓励在座教职工不仅要重技术技能的培养,更要凝神聚气形成优质高效的社会服务能力。



培训的最后由各部门负责人进行部门工作及发展思路汇报交流,李俊院长则从党建宣传、教学工作、社会活动、就业工作等四个方面对上半年学院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了下半年的工作思路。



本次暑期集中培训,使旅游学院教师提升了能力、明确了方向、掌握了技能、开阔了思路。大家分分表示要把学习到的新知识武装进脑袋,实践到实际的教学工作中去,不断提升教学教研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