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良义 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客座教授

  新加坡华鼎集团董事长、著名旅游行业专家李良义,祖籍中国河北,1989年底他只身到新加坡创业。由于在中国国内积累了丰富的旅游行业从业经验,再加上点子独到、办事认真,便慢慢在狮城站稳了脚跟,事业蒸蒸日上。其集团如今已在新加坡拥有多家公司,是新加坡旅游行业中的佼佼者。这些年来,中国不少赴新加坡的招商引资与培训团组都由他亲自接待,与此同时,新加坡诸多著名团组赴华旅游也是由他亲自引领。

  在新加坡,李良义被尊称为儒商,多年来他先后为中国多所高校贫困大学生捐款并为优秀导游设立奖励基金;他也被誉为“点子大王”,成为中国多家省市级旅游局的旅游顾问,成功策划了多起大型旅游宣传活动,开辟了由新加坡飞往中国多座城市的首航包机;他还被誉为当代“徐霞客”,带团走遍了中国大江南北,仅西藏与青海就去了十几趟,戏称当地的骆驼与牦牛都熟知他;他更被称为著名学者,著书教学并受聘成为中国20多所高校的客座教授和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特聘外国专家。同时,他又是《丝绸之路中国行》等大型旅游画册的主编,用旅游来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