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益爱心茶室学子献技卓刀泉寺感恩茶会 体验多彩茶文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03浏览次数:366

4月9日,由深圳市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武汉七宝如来禅茶艺术文化有限公司、世界茶文化交流协会湖北分会协办,卓刀泉寺承办的“悦享中国茶—卓刀泉寺感恩茶会”浓情举办。我校旅游学院大益爱心茶室学子现场展示茶艺,备受好评。

图为:悦享中国茶公益茶会现场

  

   4月9日下午2点至5点半,武汉市卓刀泉寺内,名泉潋滟,茶香满怀。来自湖北各地的30余名事茶司和500多位茶人,以茶为缘,齐聚卓刀泉寺,以杯茶追往昔,感念先人泉水恩。

   本次“卓刀泉寺”感恩茶会,以感恩为名,品楚茶真味。茶会茶品均为80年代绝代老茶及臻品禅茶,精心选用卓刀泉水来泡,更显茶味甘醇绵厚。茶会上还有精彩纷呈的雅集活动表演,法云法师讲解何为“禅茶一味”、武汉七宝如来禅茶师进行“如是·观”禅茶表演,引领大家体悟禅心禅境;于佩老师的一曲“梅花三弄”,古琴悠扬,茶韵飘香。

图为:我校大益爱心茶室学子为茶友冲泡茶品

  

   武职大益爱心茶室的学生们带着虔诚之心,独立备具,展布感恩茶席,为茶友们精心冲泡5款茶品:白沙溪将军茯茶、“如是·观”禅茶、恩施富硒茶、生甡川老青砖茶、86年布朗散茶,耐心向各位茶友介绍不同茶品的特点、功效及冲泡技巧,受到茶友们一致赞赏。

   在这百人、百茶、百席与卓刀泉水的感恩茶会里,在这琴、花、画、书、香、茶的一弦一音一动一静之间,爱心茶室的学生们感慨良多,纷纷表示非常珍惜这样的茶会机会,走出校门,走出茶室,在更广阔的空间里认识茶、了解茶、丰富茶文化知识,领悟茶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积累了举办茶会的经验,可以更好地传播茶文化,丰富武职校园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