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优秀校友,寻找榜样力量

发布者:ly发布时间:2019-12-07浏览次数:802



武职网讯(通讯员 庞荣 焦巧)11月30日下午,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焦巧、庞荣老师带领大益爱心茶室4名学生访谈了优秀校友——17届空乘毕业生张延,在毕业两年内,张延同学从“准空少”到“茶艺师”再到“店长”他是如何成功逆袭的呢?让我们一起走进张延。

张延讲解茶艺

在校期间张延同学品学兼优,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并取得好的名次。偶然机会他与茶结缘,在老师的鼓励和自己勤奋刻苦的训练中参加多次比赛,并取得第五届全国茗星茶艺师冠军的殊荣。也就在此期间九元航空录取的好消息也接踵而至,毕业将近,经过深刻的思考与纠结,他放弃了去航空公司的优厚待遇,选择了自己喜爱的茶艺事业。

经过两年的锤炼,如今他已经从茶艺师变成了店长,带领着自己的徒弟管理着一家名叫花间丽舍的私人会所,负责店里茶艺师、厨师以及服务人员的管理工作,在下午的访谈间时刻会有许多事情需要处理,都能看到他有条不紊的协调安排工作。


花间丽舍总经理(中)为学生答疑解惑



师生参观花间丽舍高尔夫模拟场馆

在下午的访谈期间,张延分享了茶艺知识,认真解答学弟学妹们的问题和困惑,在学习过程中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也接受了许多考验。每一次到店的客人他都要记住人名、性格、爱好、喜欢的茶品等等,当客人离店时第一时间记录下来。每推出一款茶要非常熟悉出产地、温度、适宜人群,甚至是历史文化的讲解,这样才能回答客人在品茶间有可能提出的问题。泡茶的环节更是精益求精,确保能发挥出每一片茶叶的功效,举手投足间充分展现茶艺的魅力以及满足客户口感的期待,每一次精彩的茶艺表演和每一杯美味的茶汤的背后都来自一遍遍的练习与坚持,当问道有没有想过放弃时,他说“喜欢做一件事就是再苦再累也值得”因为热爱所以坚持,正因为坚持才有了今天的成绩,张延所在的私人会所”花间丽舍”的老板陈总,给茶艺社的学生讲解了创办会所的理念以及未来发展的规划,为学生的职业发展生涯提供了思路,也给了喜爱茶艺的同学信心。

两年的时间因为热爱到坚持到收获,也正如张延所说“茶行业绝对是一个易学难精的工作,入职的门槛并不高,但需要漫长的时间来打磨,把手足无措打磨成镇定自若,把草木皆兵打磨成眼光精准,把熟视无睹打磨成敏感而有想象力。”榜样力量给了身边的同学们信心,空乘18304班的张子怡同学说“此次访谈,收获满满,让我们了解了茶业的工作环境,还认识了优秀的学长,对自己未来的工作无比向往,期待今后能像张延一样保持热爱,做一行专一行!”寻找榜样力量,明确前进的方向和方法,让学习生活更加积极向上、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