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旅游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ly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988

武职网讯(通讯员 周雯)1217日下午,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分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逸云楼21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吝秀云、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梅红明到会指导。会议由旅游学院分党委书记周杏珍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员、分党委委员及各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旅游学院分党委书记周杏珍汇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筹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和调研对标六个方面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学院班子成员之间从具体事例入手,相互提出了批评意见。

到会领导吝秀云同志对旅游学院的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说,旅游学院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开得好。无论是征求意见、谈心谈话,还是深入学习、对照检查剖析自己,形成正式的规范的书面材料,都牢牢把握住了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会上严肃认真,剖析自己深入、深刻,批评班子同志较真、客观、直接,做到了见人见事、落细落小、以小见大,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她指出:2019年对旅游学院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经历了主题教育的新洗礼、干部调整的重新架构、基层党组织换届的重新洗牌后,学院的发展保持着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趋势。但是,正如习总书记所说“船到中流浪更急,车到半山路更陡”,旅游学院经过16年的不懈奋斗,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接力棒交到我们这一届班子手中。在未来几年的发展中,我们应该以新面貌和新业绩立足于学校和业界。为此需要在两个层面上下足功夫:一是在精神状态、奋斗姿态、创新常态上坚持不懈进行修炼,为党育才,为国育才;二是在党建、办学、思政、师德等方面延续传统优势,体现高标准,创优创效,不满足于现状,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

    

    下一步,旅游学院将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起点,切实做好主题教育的下半篇文章,谋划好2020年的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严格的要求、更求真务实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用实践中的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效果,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