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2020年招生简章

发布者:ly发布时间:2020-03-22浏览次数:3646


一、学院办学历史、办学理念;


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是中南地区在校生规模最大的旅游学院,是中国旅游协会教育分会理事单位、湖北省旅游协会教育分会会长单位、湖北旅游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湖北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单位。学院致力于创办具有高水平实践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实现学生国内、外高端就业,具有浓郁国际氛围,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旅游院校。连续三年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9%以上。


二、学院学生规模、专业设置及专业优势;

现有在校生2800余人,开设有国家级重点专业酒店管理、省级示范专业空中乘务、省级特色专业旅游管理、会展策划与管理、机场运行五个专业。


专业

名称

主干

课程

就业

前景

部分就业单位

空中乘务(湖北省财政支持建设示范专业)

民航概论、客舱设备运营与管理、客舱服务与管理、民航客舱安全管理、民航服务礼仪、民航服务心理学、客舱医疗救护、民航旅客运输、民航英语、客舱服务英语、模拟面试等

毕业生可在国内外各大航空公司、机场、国家机关、政府机构、大型企事业单位、银行、邮轮、高铁、中等职业教育学校(空乘专业)等单位就业。主要从事民航客舱乘务员、安全员、贵宾服务、安检、礼仪接待、前台、邮轮或高铁乘务员、中职空乘教员等工作。针对该专业学生的不同需求,学院搭建了游学、留学、升学等各种深造平台。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厦门航空公司、天河机场、华为公司、洲际集团旗下高星级酒店、万豪集团旗下高星级酒店、华住酒店集团旗下高中档酒店、深圳世界之窗、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上海环球金融中心观光厅、上海康格会展公司、好博展览公司、仁创会展集团

机场运行

地勤服务英语、民航基础知识、机场运行管理、民航服务礼仪、民航旅客运输、形象塑造、民航应用服务心理学、航站楼旅客服务、民航安全检查实务、民航危险品基础知识、各国签证概述、机场急救、值机业务与行李运输实务、航空运输地理、机场贵宾服务

毕业生可在国内外机场、航空公司、航空地勤服务公司、商旅公司等单位就业。主要从事机场安检、机场值机、机场销售、机场旅客服务、航空货物运输、机场非航空业务开发与管理等工作,还可以从事民航相关领域的培训工作。针对该专业学生的不同需求,学院搭建了游学、留学、升学等多种深造平台。

酒店管理(教育部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建设项目骨干专业、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品牌专业)

 酒店数字化营销、酒店财务管理、酒店人力资源管理了、酒店督导管理实务、前厅服务与管理、会议服务与管理、酒店产品设计、饭店职业英语

设置有洲际国际酒店集团管培生项目班、华住酒店集团管培生项目班、新加坡留学班、创业项目班。毕业生可在国际知名酒店管理集团任职,管培生项目给学生提供了发展更快、层次更高、品质更优的就业平台。

旅游管理(湖北省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建设项目骨干专业、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品牌专业) 

中国传统文化、导游业务、导游法规、导游辞、导游英语、策划实务、新媒体推广、旅游摄影、旅游数码设计

设置有导游英才、旅行社运营管理、景区服务与管理、旅游文创和旅游外语等专业课程包,学生可根据兴趣爱好及发展意向进行选择。毕业生可从事旅行社、研学旅游企业、旅游景区、旅游咨询公司、旅游电子商务企业、旅游策划机构、主题公园的经营管理和服务工作,或旅游与休闲行业自主创业。

会展策划与管理

 策划学、会展项目策划管理、会展文案、婚庆策划与管理、会展设计与制作、展示工程与设计、会展营销、节事节庆活动策划与管理

   设置有创意策划、展示搭建、项目管理、会展设计等专业课程包,学生可根据兴趣爱好及发展意向进行选择。毕业生可在会展业、旅游业、房地产业、广告业、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宣传部门、公共关系部门与发展开拓部门,从事会展的市场调研、策划、组织管理和运作执行工作,或会展行业自主创业。


三、学院2020年专业招生计划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类别

空中乘务

600405

文理

机场运行

600408

文理

酒店管理

640106

文理

旅游管理

640101

文理

会展策划与管理

640301

文理


四、学院师资力量及教师所获荣誉


学院共有教职员工56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8人、讲师21人,国家级、省级教学名师各一名,还有一批由旅游与航空企业的资深专家及旅游教育界的知名教授所组成的专家队伍。学院拥有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级资源共享课程、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等多项国家质量工程和省级质量成果奖。国家、省级技能大赛裁判16人,入选文旅部万名旅游英才计划教师 16人,拥有导游资格考试面试考官资格13人,近年教师承担省级以上教学教改项目20余项, 教研课题 50余 项,发表论文百余篇。


    五、学院实训条件及相关技能培训


学院建有模拟前厅、酒吧、烘焙屋、茶艺室、模拟导游室、形体房、形象设计室、模拟客舱、模拟值机实训室、智慧客房、智慧教室、客房实训室、餐饮实训室、沙盘实训室、会展展示工程实训室、旅游文化博物馆、餐饮管理实训室、调酒实训室等理念先进、功能齐全的校内实训室和创新创业基地。教学设备价值近1000余万元,总面积达3200平方米。

学院拥有国家级职教师资培训专业点、省级实训基地承办了多次湖北省高职技能大赛西餐大赛和湖北省技能高考,承担过多次中、高职院校专业骨干教师国家级师资培训的任务


六、学生技能大赛获奖情况


学院学生综合素质较高,在各类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酒店学子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酒店赛项中国区第四名,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武汉市选拨赛中获得一等奖第一名,近年来参加湖北省高职院校中西式宴会服务技能大赛多次摘金夺银。


酒管学子熊晓倩获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酒店赛项中国区第四名

旅游管理专业参加导游服务技能大赛,近五年来共获国赛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省赛一等奖5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超过13个学生团队入选文旅部“万名旅游英才计划——实践服务型英才培养”。

旅管学子 易倩倩(右一)获2019年湖北省导游大赛一等奖第一名

空中乘务专业连续三年在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中勇夺佳绩,获团体综合亚军2次、团体综合季军1次,团体表演比赛季军1次。



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获首届全国大学生绿色会展创新创意挑战赛,获得设计组冠军和品牌组亚军,2018-2019连续两年全国会展院校大学生“会展未来之星”演讲赛一等奖1名,2019年全国会展院校大学生创意策划挑战赛 一等奖1名;2019年湖北省会展业职业技能竞赛 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


会展学子卢思维(左三)获2019年湖北省工匠杯会展职业技能大赛一等


七、学院“产学研”情况、学生就业情况及优秀毕业生典型


  2016年与华住酒店集团共同实施教育部批复的“现代学徒制”试点,“华住酒店快速发展人才班”已成为校企合作的典范与精品。同时,还与国内外70多家知名品牌酒店有长期的合作关系,建立了功能较为完善的校内外实训基地;作为湖北省旅游职教集团牵头单位,依托集团化办学,集旅游职业人才培养、教育信息沟通、教学资源共享、教学改革为一体,促进校企之间、校校之间的全方位合作。学院多年来依托合作企业聘请来知名航空公司人力资源专家参与面试学生,聘请资深乘务长常驻学校承担专业教学及实习指导。2016年与厦门航空签订订单培养协议,校企共育成为专业特色。

学生综合素质高、就业竞争力强,专业就业率长期保持在99%以上,受到用人单位广泛好评。


 
2011届会展专毕生业生刘阳 创建上海拓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2012届毕业生马文方任 武汉驿山高尔夫俱乐部酒店运营经理
2013届旅管毕业生熊婷国旅盘龙城负责人
2017年届酒管专业毕业彭生子翰 汉庭武汉楚河汉街店店长
2018届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入职毕业生
2019届南方航空公司入职毕业生
2019届厦门航空公司入职毕业生
2019届四川航空公司入职毕业生
旅管14级毕业生尚蓉,现为湖北省中旅假日旅行社门市经理


八、学院特色风采展示

 
形象塑造课堂教学
学生在酒吧实训室进行自主创业课程培训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网球比赛志愿者
安全演示
茶艺课
会展实训室
客舱服务
人文大讲堂
职业素质综合实训
职业素质综合实训



九、学院招生联系方式


专业名称

联系人

联系方式

招生咨询群名称

招生咨询QQ

综合咨询

桂老师

027-87761707

18986060400

武职恩施考生咨询群

QQ1062633984

空中乘务

陈老师

18971287703

武职空乘、机运专业招生咨询群

QQ607742930

王老师

15994201804

武职空乘、机运专业招生咨询群

QQ607742930

机场运行

汤老师

18971639210

武职空乘、机运专业招生咨询群

QQ607742930

酒店管理

韩老师

13871196528

武职酒店管理专业招生咨询群

QQ1062719523

旅游管理

彭老师

13545356331

武职旅管、会展专业招生咨询群

QQ1062729972

会展策划与管理

杨老师

13986161336

武职旅管、会展专业招生咨询群

QQ1062729972

 


附: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各专业简介

 

空中乘务专业介绍https://ly.wtc.edu.cn/2020/0322/c2665a60181/page.htm


机场运行专业介绍  https://ly.wtc.edu.cn/2020/0322/c2665a60178/page.htm


酒店管理专业介绍  https://ly.wtc.edu.cn/2020/0322/c2665a60180/page.htm


旅游管理专业介绍  https://ly.wtc.edu.cn/2020/0322/c2665a60177/page.htm


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介绍  https://ly.wtc.edu.cn/2020/0322/c2665a60179/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