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运行专业

专业介绍:为满足民航运输市场的迫切需要,于2018年开设该专业,主要培养民航机场安检、值机与行李运输、客票与订座、机场调度、机坪服务等紧缺人才。遵循“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培养思路,提出了基于工学交替的“订单培养、校企共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与湖北机场集团合作培养学生。


开设课程:地勤服务英语、民航基础知识、机场运行管理、民航服务礼仪、民航旅客运输、形象塑造、民航应用服务心理学、航站楼旅客服务、民航安全检查实务、民航危险品基础知识、各国签证概述、机场急救、值机业务与行李运输实务、航空运输地理、机场贵宾服务。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民航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较高思想政治素质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及敬业精神,掌握民航服务、安全理论知识、地勤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能从事民航服务、机场安检、票务服务、机场运行与管理、机坪服务等机场一线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前景:毕业生可在国内外机场、航空公司、航空地勤服务公司、商旅公司等单位就业。主要从事机场安检、机场值机、机场销售、机场旅客服务、航空货物运输、机场非航空业务开发与管理等工作,还可以从事民航相关领域的培训工作。针对该专业学生的不同需求,学院为他们搭建了游学、留学、升学等多种深造平台。

 

 

学生在武汉天河机场贵宾厅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