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共设实训中心三个,分别是空中乘务实训中心、酒店管理实训中心和旅游管理实训实训中心,其中空中乘务实训中心下设模拟客舱、形象设计室和形体训练室三个实训室;酒店管理实训中心下设模拟前厅、酒吧(自主创业中心)、西饼屋和信息化中心、中西餐饮实训室、智慧客房实训室、调酒实训室七个实训室;旅游管理实训中心下设模拟导游室、旅游文化博物馆、会展展示实训室。具体情况如下:

                                                                            模拟客舱

  

  

模拟客舱创建于2008年,使用面积336.96平方米,位于逸云楼2222教室,总投资130万元,共有仪器设备10台(套),工位数50人,主要承担空中乘务专业的4项实训项目,同时承担空中乘务专业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一、主要承担的实习项目:客舱服务、客舱礼仪、客舱设备运行、航空医疗急救实训

二、技能鉴定项目:民航乘务员

  

                                                                        形象设计室

  

形象设计室创建于2006年,使用面积85平方米,位于逸云楼3310教室,总投资10万元,共有仪器设备3台(套),工位数60人,主要承担空中乘务专业的3项实训项目。

一、主要承担的实习项目:色彩应用与化妆、发型搭配、面部皮肤护理方法与程序

 

                       形体训练室

  

形体训练室创建于2003年,使用面积336.96平方米,位于逸云楼3313教室,总投资10万元,共有仪器设备7台(套),工位数70人,主要承担空中乘务专业的9项实训项目。

一、主要承担的实习项目:站(走)姿训练、把杆训练、脱把训练、形体训练、体能训练、健美操、舞蹈、瑜伽、柔性训练

 

                      模拟前厅  

模拟前厅创建于2003年,使用面积82.84平方米,位于逸云楼1110教室,总投资5万元,共有仪器设备7台(套),工位数50人,主要承担酒店管理专业的5项实训项目,同时承担酒店管理专业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一、主要承担的实习项目:前厅预订业务运转与管理、前厅接待业务运转与管理、前厅问讯业务运转与管理、前厅礼宾业务运转与管理、处理投诉

二、技能鉴定项目:饭店服务师

 

                     模拟导游室

模拟导游室创建于2006年,使用面积101.5平方米,位于逸云楼3311教室,总投资110万元,共有仪器设备18台(套),工位数60人,主要承担旅游管理专业的3项实训项目,同时承担旅游管理专业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一、主要承担的实习项目:导游职业素养训练、模拟导游讲解、模拟导游服务程序

二、技能鉴定项目:导游资格证

 

                      Star coffee

  

Star coffee创建于2011年,使用面积142平方米,位于逸云楼1108教室,总投资30万元,共有仪器设备17台(套),主要承担酒店管理专业、空中乘务的8项实训项目,工位数50人,同时承担酒店管理专业、空中乘务专业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一、主要承担的实习项目:品酒、鉴别成品饮料、调制常见鸡尾酒、制作果盘、咖啡调制、制作各式饮品、酒吧服务程序、处理投诉

二、技能鉴定项目:中级调酒师

 

                     信息化中心

  信息化中心创建于2012年,使用面积486平方米,位于逸云楼5503504505506教室,总投资120万元,共有仪器设备230台(套),主要承担酒店管理专业、空中乘务、旅游管理的8项实训项目,工位数226人,同时承担酒店管理专业、空中乘务、旅游管理专业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Star bakery西饼屋

 Star bakery西饼屋创建于2012年,使用面积120平方米,位于逸云楼1107教室,共有仪器设备68台(套),设备总价值85877元。主要承担酒店管理专业的4项实训项目,工位数15人,同时承担酒店管理专业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一、主要承担的实习项目:饼干制作、面包制作、蛋糕制作、经营流程

 

                                Star tea大益爱心茶室

  

Star tea大益爱心茶室创建于2014年,面积137平方米,位于逸云楼1103教室,共有仪器设备33() ,设备总价值115532.8元。主要承担休闲旅游专业的实训项目,工位数40人。同时承担旅游管理等相关专业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一、主要承担的实习项目:茶艺与茶道

 

中西餐饮实训室  

中西餐饮实训室创建于2016年,使用面积160平方米,位于逸云楼3328室,总投资近7万元,工位数50人,主要承担酒店管理专业餐饮服务的实训项目,以及对外参观相关业务。

主要承担的实训项目及参观接待项目

酒店中西餐综合实训,酒店主题产品设计实训项目。

技能鉴定项目:餐饮服务师

 

 

                                  智慧客房实训室

  

智慧客房实训室创建于2016年,使用面积160平方米,位于逸云楼2228室,总投资近32万元,工位数50人,主要承担酒店管理专业酒店信息化的实训项目,以及对外参观相关业务。

主要承担的实训项目及参观接待项目:酒店信息化综合实训,酒店主题产品设计实训项目。

技能鉴定项目:前厅接待员

  

                                                                   调酒实训室  

  

调酒实训室创建于2017年,使用面积76平方米,位于逸云楼一楼,该实训室总投资53万余元,共有仪器设备109台(套),设备总价值25万余元,工位数39人。

  

       主要承担的实训项目及参观接待项目:《酒水与调酒》课

  

       技能鉴定项目:调酒师培训基地 、承担历年的国培、省培项目和西餐技能大赛培训活动。

 

                                                                旅游文化博物馆

  

  

旅游文化博物馆创建于2017年,使用面积258平方米,位于逸云楼2层229教室,总投资65万元,共有仪器设备10台(套),工位数50人,主要承担旅游管理专业的4项实训项目,同时承担旅游管理专业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主要承担的实习项目:旅游文化展示设计、模拟导游讲解、文化专题讲座、藏品鉴赏

  

        技能鉴定项目:导游资格证

 

  

  

会展展示实训室

  

  

会展展示工程实训中心创建于2016年,使用面积280平方米,位于逸云楼2230教室,总投资150万元,工位数100人,主要承担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的课内外实训项目,同时承担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主要承担的实习项目:策划实务、会展项目策划与管理、展示工程、会展综合实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