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学子走进社区表演花艺茶艺 展示职业教育魅力

发布者:xww来源: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2269

武职网讯(通讯员 雷晶 大学生记者 严玲玲)527日,江岸区花桥街道聚才社区开展“赏花品茶,体会禅意人生”宣传活动。我校花艺协会、茶道艺术团在旅游学院雷晶老师带领下走进社区,向居民展示花艺、研学茶艺。

在社区活动中共有合家欢乐家庭和美”“相敬如宾三个插花作品,花艺协会三名学生的表演贴切地呼应了社区主题活动,弘扬了社会主义家风、民风,受到社区居民和过往市民的好评。社区居民纷纷拍照留念,踊跃向学生咨询、交流花艺知识。

我校花艺协会为社区居民表演花艺

茶道艺术团也大显身手,她们表演的“大益八式”将当天的活动推向高潮。活动之余,茶道艺术团成员还为社区居民讲解了六大茶的相关知识。

我校茶道艺术团为社区居民表演茶艺

活动进行过程中,我校学生良好的职业素养感染了在场进行书法展示的老艺术家。他们为我校两个社团题字,勉励社团大学生更多地参与社区文化活动,弘扬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书法家为两个社团题字

活动临近尾声,花艺协会和茶道艺术团成员主动收拾活动现场、打扫卫生,并将表演的器具都收拾整齐,体现出良好的职业素养。

本次活动为学生技能培养提供了实践平台展示了我校职业教育的魅力,践行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旅游学院学子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得到肯定和赞扬时,脸上洋溢着骄傲和自信。

社区居委会主任蔡晓诗评价道:“这次社区活动邀请武职学生参与,丰富了社区义工服务形式和内容,展示了技能风采,宣扬了职业魅力,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院校师生参与义工服务。”

据悉,为激发聚才社区广大居民、职工、学生热心社区建设,今年以来,江岸区以花桥街道为示范,以24个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每月选取一个周末作为“社区主题活动日”开展升旗仪式、活动展示、文化宣传、居民互动、为民服务等社区居民喜闻乐见的活动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