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院人物】陈俊:梦想之花开在梦开启的地方

发布者:ly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2121

武职网讯(通讯员彭凌丽在一间小小咖啡厅里,服务台前的男子刚刚忙完手上的工作,又走到了厅内一张桌前,对着几个学生样的人说了起来。原来,这几个学员是我校双创学院的学子,今天是特意来找前辈取经而来。而这位“前辈”正是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酒店管理10301班的陈俊“创”咖啡吧的创始人。

实训室培育创业种子

大一下学期,作为酒管专业学生的陈俊也迎来了他的第一次酒店服务工作。在一次举办宴会时,陈俊看到了主办方请来的调酒师,那一刻,他深深被那个聚精会神的身影给打动。回到学校后,恰逢STARCOFFEE实训室招人,陈俊第一时间递交了申请。

Star coffee是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第一个小微创业教育项目,旨要让学生身处真实的经营环境中磨练、汲取创业经验。学生在其中不仅要进行轮岗联系,还会接受财务类专业教师的培训。旅游学院实训室主任盛强回忆起与陈俊的初相识,说:“陈俊是一个领导力和组织力很强的人。一到我们实训室,没过多久就成为了项目经理,负责实训室的日常管理。”

作为实训室的负责人,陈俊在每一次活动中都全身投入,从财务预算、活动进行、人员配置等等方方面面都考虑周到,然而有时临场的变化还是会让他措手不及。犹记得在一次校际交流活动中,临时需要增加一名学生进行现场调酒表演。“我现在还记得当时的窘迫。”陈俊笑着说。也是那一次临时的考验,让陈俊从幕后走上了台前。陈俊说:“一开始确实是很忐忑,但是做了一次,那种成就感也是很大的。”也是这一次,陈俊将盛强老师的那句“方法总比困难多”铭记在心。

时间过得很快,在一场场活动中,陈俊在实训室里迎来了他的毕业季。相比其他同学的慌忙无措,陈俊显得更气定神闲一些。“我想自己创业,开一间属于自己的咖啡厅。”陈俊说。

  

校园内延续创业梦想

创业的种子一旦埋在心里,陈俊就开始着手准备。

开一家咖啡店需要做什么?开店资质、地址选择、门市装修、订单设计……因为有了StarCoffee工作的经验指导,对于咖啡厅的风格和产品,陈俊早就心中有数,这也给他未知的创业之路提供了充足的信心。信奉“只要付出努力,就会有收获”的陈俊面对创业初期大大小小的困难,总是想起胜强老师的那句话,毅然决然地继续坚持着自己的创业之路。在多方考察后,陈俊最终将咖啡厅的选址定在了母校葛店校区。“葛店是我的家乡,武职是我梦开始的地方。”陈俊说。

新学年,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搬至葛店校区,陈俊特意去学院办公区逛了逛。面对新一届的学弟学妹们,陈俊感到既熟悉又陌生。在校期间,陈俊作为实训室的负责人,也经常给“新入职”的新人们培训。看到学弟学妹们,陈俊的“导师欲”又点燃了。


郑磊是原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酒管16302班的学生,今年申请加入了双创学院的队伍。听说原来有位学长就在葛店校区内创业,慕名而去,与陈俊“成功建交”。“学长的言传身教,让我认识到创业的艰难和可贵,更给了我信息,我相信未来我也可以!”

如果说以前的咖啡厅只是陈俊的个人爱好,现在的咖啡厅更像是一个延续梦想的“梦工厂”。陈俊说:“我的创业梦是武职给我的,现在小小的成功离不开学院和老师的支持。我希望我也能给学弟学妹的梦想添上一份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