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乘务专业

专业介绍:该专业创立于2004年,为省级示范性专业、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2016、2017、2018年连续三年被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授予“全国高校空乘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本专业实行“全过程、订单化”的校企共育模式,建立了“多模块、融通化”的专业课程体系和“军事化、职业化”的素质养成体系,实施了“活动化、成果化”的教学策略,建立了“强引导、阶段性”的学业评价体系,学生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开设课程:民航基础知识、民航英语、客舱设备运行、客舱服务、客舱安全与应急处置、民航服务礼仪、民航应用服务心理学、机上急救处置、航空运输地理、模拟面试、形体训练、空乘形象塑造、要客服务。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民用航空发展所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熟练掌握客舱服务、民航地面服务及岗位群工作必备的专业基础知识、专项技能,具有良好身心素质、职业道德、沟通表达能力、较高英语口语水平、计算机操作能力、团队合作能力、获取新知识新技能的能力,从事民航空中乘务及地面服务等相关服务产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前景:毕业生可在国内外各大航空公司、机场、国家机关、政府机构、大型企事业单位、银行、邮轮、高铁、中等职业教育学校(空乘专业)等单位就业。主要从事民航客舱乘务员、安全员、贵宾服务、安检、礼仪接待、前台、邮轮或高铁乘务员、中职空乘教员等工作。针对该专业学生的不同需求,学院为他们搭建了游学、留学、升学等各种深造平台。

  

空乘学子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