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旅游职教集团“荆风楚韵”文旅融合发展大讲坛开讲

发布者:ly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469

武职网讯(通讯员 彭力)2021年10月14日下午2:30,由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牵头举办的湖北旅游职教集团“荆风楚韵”文旅融合发展大讲坛在逸云楼113报告厅开讲。该院教授周晓梅应邀作为首期嘉宾作题为“三国文化之三顾茅庐”的报告,现场60余名教师与170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读史使人明智,英雄辈出的三国有太多值得当下人们学习和借鉴之处。讲座伊始,周晓梅讲授开门见山,直奔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全场听众开启了一段美妙的三国文化之旅。讲座中,周教授以赤壁之战、三顾茅庐、关羽大意失荆州等发生在湖北的三国经典故事为切入点,论述了三国文化在整个荆楚文化中的重要地位。随后,周教授为大家生动讲解了“三顾茅庐”中最为精华的几个段落,将听众沉浸式的带入了东汉末年卧龙岗的诸葛草庐之中。最后,周教授结合学院同学的职业生涯规划剖析了“三顾茅庐”的历史事件中体现出来的深刻哲理:是刘备对知识和人才的尊重以及诸葛亮对自己事业规划的清晰认识,这些都值得大家借鉴和反思。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周教授以此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提升自己,全力以赴,抓住机遇,终会遇见自己的伯乐。

据悉,湖北旅游职教集团“荆风楚韵”文旅融合发展大讲坛是在原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人文大讲堂的基础上,依托湖北旅游职教集团的平台优势,旨在以探索荆楚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为契机,引领湖北旅游职业教育内涵发展

(审核: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