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精神启新篇 热辣滚烫逐梦想 ——旅游学院组织开展“2024开学季”系列活动

发布者:ly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3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晨)冰雪消退,春回大地。随着春风温暖的脚步,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迎着朝阳,一键开启热辣滚烫的新学期。

安全检查 筑牢防线


     “同学们,好久不见!”,“导员,我们寝室的灯有时候会闪烁,想换一下灯泡……”,“报修了吧?”3月3日晚上,全体辅导员走进学生宿舍,仔细检查了宿舍的用电安全以及消防设施的完好性。他们与学生亲切交流,了解学生寒假的学习生活情况,耐心听取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和帮助,并提醒同学们要劳逸结合,关注身体健康与心理健康,并在平常生活中务必注意财产安全、用电安全和人身安全 ,谨防诈骗。同时要求同学们加强寝室清洁管理,保持宿舍环境卫生。

铸魂育人 笃学正风

       3月4日早上,全体辅导员一大早就齐聚逸云楼门口,开学仪式感,拉满!他们向进入教学楼的学生们微笑着致意,用亲切的话语和温暖的拥抱给予新学期的祝福。学生们脸上也洋溢着兴奋和期待,有序地走进教学楼,开始新一天的学习生活。

       随后,辅导员们深入课堂,检查学生“三带三禁止”、课堂出勤率、文明礼仪等情况,旅游学院分团委书记刘梦表示“新学期伊始,通过学风检查可以促使学生尽快适应学校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我管理能力。是提升教育质量、塑造良好学习环境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

开学新课 收心启航

 

       3月4日傍晚,各班级组织学生开展《开学第一课》学习,主题聚焦于“梦想与规划”。旨在引导学生们思考自己的未来,鼓励学生提前做好职业规划,体验更加充实、更有意义的大学时光,“对于新学期,大家有什么规划和打算吗?”,“我想好好学习英语,提高口语能力”,“我计划坚持良好的作息习惯,还设置了一个本学期的阅读清单”……学生们热烈的讨论着,辅导员陈衍俊鼓励大家:“同学们,新学期的号角已经吹响,新学期、新目标、新征程,愿同学们在崭新的起点,以梦为桨、以智为帆,平安相伴、快乐前行!”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通过春季开学系列活动为新学期的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未来,旅游学院将继续秉持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以创新的思维、扎实的行动,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助力每一位学子在未来的道路上取得更大的成长与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审核 陈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