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创讲堂”开讲 !创业达人何雅昕为武职学子传授“零”市场预算下的创业之道

发布者:ly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3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航)3月14日,由学校双创协同教育中心主办、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承办的小创讲堂”系列品牌活动第一期在逸云楼113报告厅拉开帷幕。本期活动以“创业者的公司建立之路——“‘零’市场预算,如何创业”为主题,吸引了学校创新创业协会成员、各创业团队以及众多热爱创业的青春学子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特邀长江日报“十三五”科技创新代表人物、中央电视台《对话2020》栏目嘉宾、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师、连续创业者、武汉心传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何雅昕担任主讲嘉宾她从大多数创业学生创业初期面临资金难题开始,带领探索零预算条件下的创业之道,激发学生的创业热情和兴趣  

       何雅昕分享了自身创业经历,并结合身边同龄人的创业案例,告诉大家在创新创业的奋斗过程中,一定要躬身入局、包容谦逊、学无止境。她还分享了一些实用的创业技巧,建议创业者要注重市场调研,了解目标客户的需求和喜好,从而制定针对性的产品和服务。同时,创业者要善于利用社交媒体等免费渠道进行宣传和推广,吸引粉丝和关注者,并通过互动、分享和转发,扩大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

       互动环节,现场学子们争先恐后提出问题,就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市场定位、产品选择、竞争策略、资金管理以及未来发展等问题向嘉宾请教。何雅昕逐一为学生们答疑解惑、传经送宝。

       活动主持人、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辅导员胡惠子作总结,感谢主讲嘉宾的精彩分享。胡惠子表示,嘉宾的经验和见解无疑为渴望创业学子们打开了一扇探索的大门青春学子们从中学到了许多实用的创业知识,结识了一些志同道合的创业者,希望大家能够将今天的收获转化为实际行动,保持热情和坚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综合素质勇敢追寻创业梦想。

此次活动是学校双创教育协同中心“小创讲堂”系列活动的第一期,旨在激发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活力,推动产学研创深度融合,激发更多人的创新创业热情,推动创新成果转化为实际生产力。双创教育协同中心将与各二级学院携手,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小创讲堂”打造成为品牌,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更多的创业指导和支持。

(审核:陈玲玲 编辑:娄修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