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早春里,武职旅游学子为抗疫带来一抹抹暖阳

发布者:ly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2819

武职讯网(通讯员 陈玲玲 陈小丽 彭梦伊)一场战“疫”,从寒冬到早春,如火如荼,愈战愈烈。没有硝烟的战斗里涌现出许多让人心灵震撼的英雄,发生无数让人眼眶湿润的故事。

    前方,多少“白衣战士”不顾个人安危,勇往直前冲锋陷阵;后方,武职旅游学院学子们一缕缕温暖的微笑、贴心的问候、用心的服务,还有旅游学子用心谱写《同心》曲、呼唤共克时艰……他们如同早春里那一抹抹亮丽的暖阳,剥开寒冬里的阴霾,温暖 “白衣战士”、“疫区”人民的心灵,坚信“战役”必胜。前方,后方,一起努力,只希望凛冬快点过去,春天早日到来。 

高锦花:“待春暖花开,我们再来接您回家

    高锦花,空中乘务专业2008届湖北籍毕业生,现供职于厦门航空公司。

    211日,高锦花主动请缨执行福建省对口支援湖北宜昌医疗队的保障航班。在高锦花心里,医疗队每一名队员是最美的“逆行者”,要以饱满、贴心、诚挚的态度为这些最尊贵的旅客服务。旅途中,高锦花比平时多了几分体贴和细心。

高锦花(左三)在航班上与驰援宜昌的福建省医护人员一起为家乡加油

    当看到医护人员行李中的一包包尿不湿,她在播音中几度哽咽:“面对这您们这些伟大的‘逆行者’时,泪水无数次打湿我的广播稿。我想代替宜昌的父老乡亲,用家乡话说一句‘谢谢!’待春暖花开,我们再来接您回家!一段肺腑之言,让航班全体乘客和工作人员忍不住泪奔。

  

<video width="600" height="400" src="https://news.wtc.edu.cn/_upload/article/videos/65/2e/f1651b1b4dc4b0ff38a2d9c156c1/7e1b6e96-b67b-42e5-93d6-9282b566450a.mp4" loop="always" controls="controls"><p>Your user agent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Video element.</p></video>


    高锦花的故事被新华社新媒体、新华网、腾讯网、台海网等多家媒体报道。 

谢甜甜:“祝愿征途顺利,期待早日接您回家!”

    谢甜甜,空中乘务专业2018届湖北籍毕业生,江西航空公司员工。

谢甜甜(左二)与江西航空公司乘务员一起为湖北加油

    211日,公司接到护送医护人员支援疫区的航班任务后,谢甜甜连夜递交请战书,请求加入航班执行任务。飞行途中,白衣战士们的言语里并没有惊慌和不情愿,而是像身经百战的老士兵一样交流上阵后的细节,有人说出发时间紧急,只带了十个尿不湿,估计不够用,还有人说我带了一件雨衣和一双胶鞋,突然有了这么多病人,万一防护用品不够就可以派上用场”……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谢甜甜被“白衣战士”们勇而无畏的精神感动,满含泪水对他们说:非常感谢您们舍小家保大家去支援我的家乡!向您们致敬!向您们学习!祝愿征途顺利,期待早日接您们回家! 

向亚 别怕,我们送您回家”

    向亚空中乘务专业  2018届湖北籍毕业生,现就职于厦门航空公司。

    29日,在北京飞武汉的航班上,六名湖北籍旅客被众人看得浑身不自在,脸上满是不安。向亚走到每一位湖北籍旅客面前,俯下身子微笑着说:您别担心,我帮您量体温,只要体温正常,就可以顺利到达!

向亚(前排右一)与厦门航空公司乘务员在航班上为武汉加油

    疫情传播隐匿、迅速、凶险,大家避之不及,可是,向亚毫不犹豫地选择执行飞武汉的任务,为疫情最严重的湖北旅客服务。她说:“我的家乡‘病’了,我们不能冲锋在前线,让每一位旅客平安回家是我最大的心愿!

官天佑:“因为有你们,湖北人民的眼里充满了希望”

    官天佑,空中乘务专业2013届湖北籍毕业生,现为河北航空公司鹰隼特勤中队队员。

  

<video width="600" height="400" src="https://news.wtc.edu.cn/_upload/article/videos/65/2e/f1651b1b4dc4b0ff38a2d9c156c1/1bb4d492-2a26-4440-a5ce-43ce0564312a.mp4" loop="always" controls="controls"><p>Your user agent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Video element.</p></video>


    215日,公司接到河北援鄂医疗队伍的包机任务,官天佑主动请缨执行本次航班保障任务,得到批准后坚定回复了六个字“保证完成任务”。

空中乘务专业2013届湖北籍毕业生官天佑在航班上为武汉加油

    看到年轻的女“白衣天使”们都齐刷刷的剪了短发,脸上带着为国奋战义无反顾的表情,这名三尺男儿红了眼眶。他说:“因为有你们的最美逆行身影,湖北人民的眼里充满了希望!因为有你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我相信,荆楚大地必定恢复健康!我谨代表湖北人民向你们说一声谢谢!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向你们敬礼!”一声诚挚的感谢,一个庄重的敬礼,赢得河北援鄂医疗队全体队员的掌声。 

王东:“重大疫情面前,需要同心共情”

    王东,旅管17302班学生,新疆博乐人,在武职求学三年,与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结下深厚感情。

王东原歌创歌曲 同心.mp4(可下载)

    元宵夜,心系湖北、远在西北边陲博乐的“95后”王东倾注真情,为武汉这座蒙上疫情阴霾的城市献上自己作词、作曲、演唱的歌曲《同心》,呼吁在重大疫情面前,全国人民要放下个人成见和网络暴力,“只有同心共情,才能早日在暖阳下团聚。”

  

  

    歌曲《同心》目前在网络上广为流传,赢得许多听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