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专业

专业介绍:该专业2004年开始招生,通过校企融合人才培养模式,以校企合作平台为支撑,实施校企“双导师”制,尊重学生个性,以就业需求为导向,强调德技兼修,培养具有“家国情怀”,走向世界的旅游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毕业生广泛分布于国内知名旅游景区、全国百强旅行社等,就业率长期保持在100%,形成了“体验世界各地风情,享受旅途千种乐趣”的职业岗位特点。


开设课程:导游基础、导游业务、导游法规、导游辞、导游英语、领队业务、旅游策划与开发、新媒体推广、旅游摄影、旅游数码设计。


培养目标:旅游管理专业秉承“创造快乐的同时享受快乐”的职业理念,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掌握现代旅游经营管理知识、旅游职业岗位群的基础理论知识、专业技术知识并具有开拓精神和国际化视野的旅游企业运营管理人才及高素质导游人才。


就业前景:设置有导游、旅行社运营管理、景区服务与管理、旅游文创等专业课程包,学生可根据兴趣爱好及发展意向进行选择。毕业生可从事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咨询公司、旅游电子商务企业、旅游策划机构、主题公园的经营管理和服务工作,或旅游与休闲行业自主创业。

  

  旅游管理学专业生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