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开展国防教育 筑牢国防根基

发布者:ly发布时间:2023-10-02浏览次数:46

       武职网讯(通讯员 胡惠子)2023年9月是我国第23个全民国防教育月,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围绕“踔厉奋发强国防 勇毅前行向复兴”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国防教育活动,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不断强化师生国防观念和爱国强军意识。

激发爱国热情  培育强国少年

    “立正、稍息、跨立、齐步、正步、跑步......”依托新生军训,各方阵组织学生进行单个军人队列动作、刺杀操、匕首操、擒敌拳、战术演练等科目的训练。沉浸式体验让全体热血沸腾,新生国防第一课已将他们的爱国热情点燃。

匕首操

      刺杀操    

合唱军歌

       在拉练间隙,在军训教官指导下,各连队组织新生学唱《强军战歌》《团结就是力量》《学习雷锋好榜样》等激昂军歌。在14天军训期间,全体新生学习了我军优良传统和先进军事文化,多角度感知新时代军人新风貌,汲取成长奋进力量。

开展主题班会 树立爱国情怀

       秋季学期开学以来,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将国防教育与学校德育相结合,开展主题班会,广泛宣传国防教育知识,引导学生强化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厚植家国情怀。

      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认真组织主题班会,引领学生集中组织学习国防法律知识并开展国防教育知识问答,观看国防军事主题影片及纪录片。2023级新生各班级结合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特色,进行科普军事装备、军事科技成果,展示大国雄风,宣扬国之重器,带领学生用教材包制作简易飞机模型,让学生充分了解航空科技知识,开阔其眼界,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奋斗目标,坚定学习科技、服务国家的信念,在新时代的强劲号角中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价值。

学习国防法律知识

观看国防军事主题影片

科普军事装备

宣扬国之重器

制作简易飞机模型

国防教育知识问答

       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玲玲表示,通过把政治教育融入学生军训,丰富学生军训课程内容,提高参训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进而激励大学生携笔从戎、报效祖国,提升国防观念和国防素养,培育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学院将利用重要时间节点和契机,创新方式深入开展学生国防教育,推进全民国防教育走深走实,共绘全民国防教育新图景。

(审核 陈玲玲 编辑 娄修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