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岗位练兵促提升,献礼校庆五十载

发布者:ly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52

       撰文/肖卓君

       今年是学校建校五十周年校庆年,8月12日至11月1日,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围绕专业技能、书法、创新创业课程、摄影课程、PPT制作五个方面开展“岗位练兵促提升,献礼校庆五十载”系列活动,旅游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与活动。

专业竞赛展风采

    “调酒需要充分摇晃,让多种调酒料均匀混合......”调酒室里传来讲解的声音,走进一瞧,原来是22位老师们在进行专业技能竞赛,将旅游学院专业特色和教师风采展露无遗。

      在调酒实训室,老师们展示调酒、咖啡冲泡技能。鞠小琦老师创作的“碧海蓝天”鸡尾酒颜色清透,调酒过程一气呵成,细细品味鸡尾酒,仿佛把人带到了海边,让人心旷神怡。吴玮婷老师创作的“加州烈日”鸡尾酒,热烈明媚,给人带来阳光的气息。庞荣老师和张殷婷老师作咖啡冲泡示范,研磨咖啡豆、过滤焖蒸咖啡豆、滴滤冲泡、拉花......咖啡香气四溢,大家纷纷品尝,场面好不热闹。

      这边厢,温馨气氛拉满;那边厢,优雅宁静怡人。

      在逸云楼113,杨朝晖老师展示花篮插花,以暖色调为主,画面有层次感,带来自由、浪漫的感觉。雷晶老师展示东方瓶花插花,端庄典雅的造型,富有诗意的画面,形神兼备的意境,让我们仿佛在欣赏一幅优美的风景画。焦巧老师展示紫砂壶功夫泡茶,在优美的音乐中烫杯温壶、马龙入宫、烫洗茶叶、正式冲泡、分杯、玉液回壶、分壶、奉茶、闻香、品茗......茶的醇香让世界慢了下来,心灵重归宁静。

      在唱歌比拼环节,江丽老师的《女驸马》《山歌好比春江水》热烈开场,引得全场在尖叫喝彩;王志毅老师、胡驰老师、刁洋洲老师带来歌曲串烧,展现了旅院青年教师的魅力;盛强老师、周晓梅老师的惊喜歌曲《六口茶》给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专业竞赛场面热闹,展现了教师们的拼搏精神,促进教师互相学习和能力提升。经评委打分,专业技能竞赛最终决出最佳技能奖3名、最佳台风奖6名、最佳人气奖13名。

技能比拼促提升

      书法比赛共收到18份作品。樊丽娟老师的软笔书法作品围绕清廉主题展开,笔墨行云流水,赏心悦目。陈巧林老师的硬笔书法作品《朱子家训》笔精墨妙,每一笔都有其独特的韵味。

      创新创业课程大赛共收到15份作品。王彬老师通过抖音模式普及流量池推荐机制,用新时代媒体传递知识,创新满满。江群老师在课程中引入思政环节,用《中国机长》视频片段带学生领悟民航精神,提升职业操守,明确责任担当。

      PPT制作大赛共收到28份作品。胡驰老师的《酒店概论》课程PPT,展示学生作业,逻辑清晰,衔接紧凑自然,课程思政环节立意深刻;陈璞老师的《设计美学》课程PPT,色彩协调,课程导入环节设计得当,根据时事加入图片视频元素,十分吸睛。

      摄影课程比赛共收到32份作品。王英哲老师的作品聚焦校企合作——企业为学生举办生日会,学生们围着蛋糕、唱着生日快乐歌,展现了其乐融融的班级氛围。张殷婷老师的拍摄着眼于校园风光——在钟楼前手持明信片打卡,欣赏美景,迎接校庆。

      最终技能比拼活动共决出一等奖12名,二等奖24名,三等奖48名。同时将优秀作品进行线上展示,供全体教师欣赏、学习。

      在学校五十华诞之际,“岗位练兵促提升,献礼校庆五十载”系列活动历时近三个月,教职员工积极参与,在各领域充分体现出积极进取、拼搏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为学校50周年校庆营造出喜庆热烈的氛围,展现了旅游学院教师同心开创职教美好未来的信心与决心。

(审核 陈玲玲 编辑 娄修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