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故事】奔跑,是青春最美的样子!解密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之钥

发布者:ly发布时间:2023-11-04浏览次数:37

      武职网讯(通讯员 刘梦 成哲)金秋十月暖阳高照,绿草如茵吾辈奋发。10月26至27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关山校区秋季校园运动会顺利举行,1000余名运动健儿沙场秋点兵,运动展激情,燃烧青春正能量。

      时隔两年,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再次夺得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累累硕果的背后,是一个个精彩难忘的瞬间;一个个闪闪发光的奖杯,展现了旅游学院师生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

全员来筹备 早晚训练忙

     运动会开始前一个月,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玲玲带领全体辅导员开筹备会,选拔运动员,安排训练计划……确保每个细节落实到位。在兼顾各项繁多工作的同时,几乎每个人都在见缝插针备战运动会。

   “这个项目的动作要领,我再给大家演示一遍,有些技巧要反复练习才能熟练。”每天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之余,指导老师杨光都会抓紧时间和学生们来到操场。针对不同比赛项目,他不厌其烦耐心指点细节。

      旅管22302班廖新宇参加了多个竞赛项目,从100米竞速到1500米耐力比拼,他勇于挑战力争为团队争光,无论中午的烈日下还是傍晚的余晖中,那段时间总是能在操场上看到廖新宇艰苦训练的身影。

   “用汗水浇灌的梦想才最茁壮! ”空乘22306严颖跑完女子4×100米后说,“回想起每一次竭尽全力奔跑,每一秒都是在突破自我,有时汗水会迷住眼睛,但是脚步从未停下。摸爬滚打,朝阳与月光、汗水与呐喊,见证了青春与热血。”

协作齐争先 跌倒再冲刺

      赛场上,旅游学院队员们精神抖擞、跃跃欲试,个个拿出不服输的劲头与各代表队选手比拼。

      在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50米迎面接力等三项考验速度耐力及团队协作的项目中,旅游学院女子代表队表现出色,一举拿下三个冠军。尤其是在被称为“最难最累”的4×400米接力中,4名女生屈梦希、熊雨薇、谭颖、陈金梦奋勇争先敢打敢拼,迈开矫健的步伐,不惜体力全力冲刺,每一棒跑下来都累得气喘吁吁,还不忘大喊着给下一棒鼓劲加油。

      20米袋鼠跳是非常考验平衡能力和配合的趣味项目,旅游学院男女生代表队在比赛中精诚合作,将前期训练中掌握的动作要领和技巧充分发挥,最终拿下第一名。用他们的话说,每一次跳跃,都是一次自我超越。

      酒管22302班朱佳敏在800米项目中,不慎摔倒在跑道,她忍住疼痛,在大家关切的眼神中马上站起来,重新投入比赛坚持跑完全程。

陪伴最温暖 掌声最动情

     第一天结束后,天色渐暗,喧闹了一天的运动场暂时恢复宁静。可场边的长桌前,旅游学院老师们仍然坚守着,与一群学生干部围坐在一起。

     “明天的竞赛会非常消耗体力,佳琦,我们必须确保为运动员们提供全面周到的后勤保障!”,“明月,明天在终点处,一定要精心安排好志愿者,确保能够热情接应每一位选手。” 成哲老师注视着每一位学生干部,一字一句地反复叮嘱,声音坚定而温暖。

      老师和学生们聚精会神策划着第二天的后勤保障工作,浑然忘了夜幕降临。每个人付出努力,为队员们创造最好的比赛条件。

      赛场上选手们挥洒汗水,赛道旁有人在助威呐喊,有人在终点处鼓掌欢呼迎接,尽心竭力提供暖心服务。

      赛道的终点,老师们等候着选手们。教师刘志刚在空乘22301班吴起建跑完400米接力赛后,带着他来到旁边草地上,双手专业而轻柔地揉搓按摩,帮助他进行肌肉放松。老师们的眼神充满鼓励,与选手们轻声交流,传递力量和信心。

    “在双腿灌铅,呼吸急促之时,也曾想停下来,但听到身旁同学们的声声加油和呐喊声,我咬牙迈出下一步。”学生黄旭升说。

      运动会让大家们体验到了竞争的刺激,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团结协作的力量。落后时的彼此鼓励,摔倒后的相互扶持,到达终点后的喜悦欢呼,这就是体育的魅力所在。

      每一个飞驰的身影,彰显着拼搏的热情;每一滴挥洒的汗水,蕴含着努力的奋斗。运动会结束了,优异的成绩背后,是每个旅游学院师生忘我的奉献;成功的喜悦,更是激发着师生奋勇争先的斗志。荣耀属于旅游学院每个人,更多人生挑战还在前方。

(审核 陈玲玲 编辑 娄修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