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组织开展教师寒假集中培训

发布者:ly发布时间:2024-01-25浏览次数:13

       武职网讯(通讯员李晨)1月22日24日,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简称“旅游学院”)寒假教师培训暨教职工素能提升培训第三讲、第四讲在逸云楼113报告厅举行,特邀旅游学院名誉院长谢苏、旅游学院分党委委员王英哲作培训主讲人, 旅游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培训。

     “2003年7月,我带着对旅游专业的热爱和对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的憧憬,在47岁的年龄,辞去原来中专学校教学副校长职务,来创办旅游系。想当年,没有教室,没有学生,没有教学设施设备,除我之外,仅有9名中途转型的教师,更没有自己的教室和形体房......可以说,一切都是从零开始。今天,我带着对旅游学院的热爱、留恋和深厚的感情,再回到这里来和你们面对面交流。我已退休10年,但我始终关注和关心你们,为你们的成绩和进步感到骄傲、开心。” 旅游学院创院院长谢苏一席真情流露的话语,让在场教职工们为之折服。

     “我在旅游学院13年,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讲条件不谈回报只讲奉献,都只为了一个目标,那便是旅游学院的未来。我们从无到有,从有到优,想想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我就觉得很开心。我们取得了很多成绩,特别是十一五期间,获得了教育部四个国家级质量工程奖: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教学团队、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建院两年后,我们又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办了空中乘务专业,国际合作也做得风生水起,真正实现了’在业内有名声,在行业有地位,引领着湖北省旅游职业教育的大旗‘的愿景!”谢苏回顾了旅游学院二十年的办学历史及所取得的成绩,并针对教师队伍建设、专项比赛、国际化程度、市场融合度、科研能力五个方面提出今后的奋斗目标。

       最后,谢苏送给老师们一段保尔柯察金的名言“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回首往事,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卑鄙庸俗而羞愧;临终之际,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解放全人类而斗争。’”她勉励老师们:“有国才有家,有了旅游学院的繁荣昌盛,才有我们自己的锦绣蓝天。创业难,守业更难,希望干部教师能齐心协力守好家业,让旅游学院继续发展壮大下去。”她希望参训教师带领旅游学院事业发展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

       王英哲带领大家再学习师德师风和廉洁文化建设等内容,通过列举师德负面行为清单、案例分析等形式,帮助教师们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师德师风的内涵,让大家认识到在教育工作中保持清正廉洁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王英哲还分享了“我和旅院这些年”,深情讲述了与旅游学院共同成长的感人故事。

       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玲玲以“团结奋斗,砥砺前行,谱写旅院新华章”为题作专题报告。她充分肯定了2023年的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希望老师们利用假期好好谋划来年的工作。

       旅游学院副院长蒋永业总结了2023年工作并对2024年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站在新起点,面对新形势,一是要破除“等靠要”思想,积极学习并尝试将信息技术融入课堂教学中,寻求教育教学的创新与改进;二是要树立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提升教育质量、塑造良好的教学环境;三是要统筹思想,强化预见性思维,提高前瞻性和战略规划能力,看清高等教育发展大势,沉下身传递勇担使命奋进力量,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审核:蒋永业 编辑:娄修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