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ly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445

武职网讯(通讯员 马瑞阳)为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职业行为,引导广大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4月中下旬,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

空中乘务教研室以“内强专业素养、外塑职业形象、彰显空乘品牌、传播职业魅力”为主题,于4月20日进行在线学习及讨论,引导教师明红线、知底线,以案为鉴,以案明纪,重点排查师德师风课堂教学、关爱学生、师生关系、学术研究、社会活动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问题和不足。

4月21日,酒店管理教研室集中开展了师德警示教育学习活动,全体教师对师德师风相关制度文件、典型案例进行了学习和剖析。王莉老师说“通过学习典型案例让人深受触动,作为人民教师,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守住初心,清白做事,干净做人。好老师要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坚守人格底线。如果身在学校却心在商场或心在官场,在金钱、物欲、名利同人格的较量中把握不住自己,那是当不好老师的。”

4月27日,该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结合学生工作实际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陈玲玲老师作为学工办负责人、支部纪检委员从认识“教师”、师德师风相关文件制度的学习、学生工作岗位风险点、典型案例等方面进行宣讲教育。会上,该院全体专职辅导员进行集体宣誓,做出“对照‘十项准则’, 践行师德规范”的庄严承诺。专职辅导员郭航表示,“教师应当在以德立身中提升学识修养、做到为人师表在以德立学中明道信道、力求德才兼备在以德施教中潜心育人、引领学生成长,切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千钧重任,培育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该院分党委书记周杏珍表示,本次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对广大教职工既是一次思想教育,更是一次精神洗礼。有助于激励广大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而努力奋斗。

(审核:周杏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