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下的别样考场

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摄影作品展

发布者:ly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3020

武职网讯(通讯员 彭婷 大学生记者 王留林 摄影 邱文成“朱雀桥边野草花,乌衣巷口夕阳斜”“鸟向檐上飞,云从窗里出。”……你相信吗?我们足不出户也能领略到诗中优美的意境。2019年的最后一天,旅游学院旅游文化博物馆里引来了一拨又一拨的参观者,这里正在举办的是旅游学院学生优秀摄影作品展。



此次摄影展共征集到参赛作品百余张,均挑选自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的平时摄影作业。从风景到人像特写,从慢速快门到光线的运用,同学们用手中小小的镜头记录下了景色的变换,也记录下温暖的师生情。



“这不仅仅是一次摄影展,也是《旅游摄影》课程的学习成果汇报展。”该门课程的授课老师邱文成说到。

我发现了不一样的世界

展出作品的拍摄角度、类型多种多样,同学们将课堂所学的摄影技术都运用到了实际操作中。“这幅作品是对盛开鲜花的特景拍摄,而这一副运用的是对青山绿水的宏观拍摄……”“这朵向日葵从不同的角度去拍摄,展现的姿态也不同……”邱老师一一为参观者讲解照片的拍摄特点。



    让参观者驻足最多的是一副来自旅管18301班名为《夕阳》的作品,这件作品从六个角度展现了夕阳和晚霞的美。“所谓摄影就是用光影去描绘事物。我们所要表达的也不只是夕阳这一单独的事物,而是“朱雀桥边野草花,乌衣巷口夕阳斜”晚霞美景;是“荷笠带斜阳,青山独归远”的依依不舍之情;是“万里夕阳垂地大江流”的豪放壮阔……夕阳是什么?是景是物,同时也是情,是感。”邱老师介绍到。



“我最喜欢那只腾翼将起的天鹅,他们用镜头记录了人们日常生活中极少注意到的细节,原来隐藏在光世界中有另一面的美。”“这次作品展真让我大开眼界,我们专业也开这门课就好了。”一位来自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这样感叹到。

课程结束,摄影却不会止步

在摄影展出的同时,参展的同学们也在“谈论”着各自的作品,他们比参观者更加“专业”,除了欣赏作品的美,还从拍摄中的光线、角度、立意、改进的建议等交流着彼此的想法。

此次摄影展了增进同学们对摄影的进一步认识,也见证了自己在摄影道路上的小小成长。同学们从了解和认知摄影,到热爱摄影,再将摄影融入到生活中,探寻到了大自然的美丽。

“对于旅游专业而言,一张好的照片可以为你留住一个甚至一群游客,一张亮丽的风景照再配上一段软文更会让我们的产品推荐增色不少。”摄影展结束时,邱老师总结道。“课程虽然结束了,但在未来的日子里,摄影还会伴随着我”一位学生说。

课上教学相长,课下其乐融融。别样的考核形式收获了欢笑,见证了成长,也为旅游行业播种了更多的希望!